新华网 > > 正文

俄总理称不排除客机恐袭可能 原因仍在调查

2015年11月11日 06:55:19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领导人首次说,上月在埃及西奈半岛发生空难的俄罗斯客机可能遭到恐怖袭击。

  《俄罗斯报》10日援引俄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话报道:“恐怖行为当然是事件的可能性之一。”

  先前,英国和美国方面称,根据所获情报,客机遭炸弹袭击的可能性大。埃及和俄罗斯方面则坚称,调查正在进行,不应过早下结论。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9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很有可能”是肇事凶手。按照他的说法,“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也许没有直接发动这次袭击,但可能由某名“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发动。“他以‘伊斯兰国’的名义发动袭击,不一定受‘伊斯兰国’直接指使。”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同一天说,至今没有发现失事的空客A-321型客机当时出现技术故障。

  俄罗斯政府9日证实,英方向俄方转交了英方所获空难的“相关信息”。英国官员称根据英方掌握的情报,客机坠毁最可能的解释是一次“恐怖主义行为”。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即坠毁,机上224人全部遇难,其中多数为俄罗斯公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西奈半岛的分支通过网络发布声明,宣称制造此次坠机事件,但埃及和俄罗斯均对此声明提出质疑。(刘学)(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414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