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铁矿溃坝致健康隐患 下游居民区切断生活用水

2015年11月10日 14:16:12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巴西铁矿溃坝致健康隐患 下游居民区切断生活用水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处废铁矿水库溃坝,造成多人失踪,附近居民区受影响。据英国路透社11月9日报道,这座铁矿下游300千米处的社区当地时间9日切断了生活用水。由于事故调查缓慢,人们越来越担心健康和环境问题

据报道,此次事故是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矿难之一。目前已有2人确认死亡,另有25人失踪。救援队伍还在日夜清除河里的淤泥。离铁矿最近的居民区受灾严重。

巴西瓦拉达里斯州长市官员9日表示,当地断水已超过24小时,何时供水还要看水质检验结果。当地卫生部门正在检查水质毒性,并告诫居民扔掉接触过泥浆的衣物。生物学家警告称,此次灾难对环境的伤害可能是永久的,会破坏当地的渔业和农业。

当地民众和官员指责铁矿业主Samarco矿业公司沟通不力。据悉,该公司是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集团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合资企业,双方对此次事故都负有一定责任。这两家公司目前表示,将前往事故现场查看,并提出应对措施。(实习编译:张丽 审核:杜晓菲)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413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