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签证官受贿56万被判刑 祸及子女

2015年11月10日 13:57: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邮政快报》日前报道,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一签证官在一年时间内受贿56万澳元(约合251万元人民币),为59人非法办理了技术移民签证。

  这是澳移民部最大腐败案。法院本月3日判处涉案菲律宾裔签证官亚历克斯·埃斯卡拉·艾伦8个月有期徒刑。移民部说,将驱逐艾伦28岁的儿子及其女友,艾伦的女儿在年满18岁后也将被遣返。

  据报道,此前布里斯班机场海关人员发现,两名持技术移民文件的越南旅客神色紧张,不会说英文,来澳工作岗位却是管理会计和项目经理。随后进行的调查揭露了这起案件。涉案大多数非法移民现已潜逃。

  报道说,艾伦在担任澳移民部“代理经理”期间,利用职权非法发放大量签证。于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受贿56万澳元,为59人非法办理技术移民签证,并使用电脑技术进行掩盖。

本案法官戴维·G·瑟尔斯

  本案法官戴维·G·瑟尔斯

  这些非法移民多是越南农民,有人连英语都不会说,却获得了会计等技术移民签证。据调查,他们或直接或通过越南裔中间人向艾伦行贿。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辩护律师向法院表示,有行贿者要挟艾伦曝光他受贿的事,因此艾伦被迫继续非法发放大量签证。

  据报道,艾伦还为17名亲友办理了一般技术性移民签证。

  本案导致澳移民部改革移民签证审批程序,由此前一名签证官独自审理申请,改为由不同部门多名签证官共理。(记者张博,编辑曲俊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413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