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以领导人力图修复两国关系裂痕

2015年11月10日 10:03: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9日电(记者周而捷 关建武)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白宫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双方重申美以两国紧密盟友关系,力图修复因伊朗核问题造成的两国关系裂痕。

  奥巴马在同内塔尼亚胡会谈前对媒体记者表示,美以领导人在伊核问题协议上存有意见分歧,这并非秘密,但是双方应该寻求共识,确保伊朗不拥有核武器并阻止其破坏地区局势稳定的行动。

  谈及以巴冲突,奥巴马表示将与内塔尼亚胡讨论如何为紧张局势降温、重返和平之路以及如何在确保以色列安全的同时,通过政治手段满足巴勒斯坦方面合法诉求。

  对此,内塔尼亚胡强调,以方从未放弃对和平的希望,他将继续致力于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同巴勒斯坦人的冲突。

  当天的会谈是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一年多来的首度会面。

  多年来,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围绕巴以冲突、伊核问题龃龉不断。今年7月,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后,内塔尼亚胡公开指责该协议是历史性错误,引发美方强烈不满。

  以色列一直将伊核计划视为对其安全的最大威胁,认为美国等国家诉诸政治和经济手段促使伊朗“弃核”的努力,并不会阻止伊朗寻求发展其核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09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