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获美国亚洲协会电影教育杰出贡献奖

2015年11月09日 10:16:57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11月5日,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右)与洛杉矶洛约拉法学院宋海燕教授在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上对话。

  11月5日,北京电影学院书记侯光明(右二)代表北影领取美国亚洲协会颁发的电影教育杰出贡献奖。

  新华网洛杉矶11月7日专电(记者张超群)北京电影学院访美代表团6日结束对美国的访问,访问期间北影获颁美国亚洲协会电影教育杰出贡献奖,并与美国多所学校和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美国亚洲协会5日在洛杉矶音乐厅举办第六届中美电影高峰论坛,将电影教育杰出贡献奖颁发给北京电影学院,以表彰北影65年来对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领奖后说,电影不仅仅是观众喜欢的艺术,更是欣欣向荣的产业,对于电影学院而言更是一门教育。“如果说欧洲曾经是电影艺术的发源地,美国好莱坞是电影产业的重镇,我希望北京电影学院能够成为世界电影教育的领跑者”,侯光明说。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08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