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万名滞埃游客返俄 俄方损失待评估
2015-11-09 07:5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11月8日对媒体说,总理梅德韦杰夫已经委托政府起草一项计划,扶持因与埃及停航遭受损失的旅游公司。“我们正对旅游公司乃至整个行业受到的损失和遇到的问题进行评估。”

  德沃尔科维奇说,几天来,已有约1.1万名俄游客从埃及返回俄罗斯,8日返俄的人数最多。

  俄旅游业工会发言人前一天表示,眼下滞留埃及的俄罗斯游客接近8万人。自本月6日,俄罗斯宣布宣布暂停所有往返埃及的俄罗斯航班后,俄政府已成立专门指挥部负责撤离滞留埃及的俄罗斯游客。

  此前,俄旅游联邦署署长表示,俄政府将用飞机撤离滞留游客,但返俄的游客不能携带托运行李。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8日说,该部已派飞机前往埃及运输游客行李。运回的行李将被单独处理,受到非常严格的检查。

  此外,埃及民航部8日已通知所有计划从沙姆沙伊赫机场转移乘客的航空公司和埃及所有机场,不允许将乘客行李滞留机场,防止机场被行李占满。

  10月31日,俄罗斯一架从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所载224人悉数遇难。坠机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编辑李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407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