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累计接待中外观众305万人次

2015年11月09日 20:06: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王优玲)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9日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累计接待中外观众305万人,成为米兰世博会最受关注、参观人数最多的场馆之一。

  王锦珍在贸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历时6个月的展期中,中国馆接待了来自68个国家的1539个贵宾团组,举办了国家馆日、20个省区市活动周(日)、10个企业活动日和1500多场经贸、旅游和文艺活动,成为米兰世博会最受关注、参观人数最多的场馆之一。

  据介绍,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是中国首次以大规模自建馆形式参加海外世博会。中国馆荣获世博会大面积自建馆建筑景观铜奖、展馆可循环利用金奖以及最受欢迎的展馆第二名等多项世博大奖。

  中国馆占地面积4590平方米,围绕“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主题,以“天、地、人、和”为设计主线,通过核心展项和主题影片,精彩展现了我国古代农业文明和现代农业科技,广泛应用新技术和新材料,生动诠释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中国梦”的内涵。

  王锦珍介绍,中国贸促会作为负责中国参加国际展览局和世界博览会事务的主管机构,在接下来将积极开展参与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2019年中国北京世园会和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的筹备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08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