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尽早造福地区民众

2015年11月09日 17:5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外长会将在云南举行,共同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尽早造福地区民众。

  洪磊宣布,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外长会将于12日在云南举行。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老挝副总理兼外长通伦·西苏里、缅甸外长吴温纳貌伦、泰国外长敦·巴穆威奈、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将出席会议。王毅将与敦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据洪磊介绍,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11月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的重要倡议,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湄公河国家全方位友好合作,提升次区域整体发展水平,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各方已举行两次高官会和一次工作组会,就合作目标、原则、重点合作领域、机制建设等达成一致。本次会议系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六国外长的首次集体会晤,将宣布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正式启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进程。

  “中方愿与湄公河国家一道,在共同协商、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尽早造福地区民众。”洪磊说。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08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