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然什么都没了”俄坠毁客机黑匣子数据指向炸弹袭击
2015-11-08 15:31:19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外国媒体6日报道,熟知调查进展的法国航空部门官员表示,俄罗斯一架空客A321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不是由于机械故障,黑匣子记录的数据显示一场“威力巨大、突如其来”的爆炸导致客机失事。另有来自英国方面的消息称,炸弹在起飞前被武装分子放入机舱。

  “突然间什么都没了”

  多家法国媒体6日援引该国调查人员的话说,俄客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显示飞机上发生了爆炸,而飞行数据记录器证实爆炸绝非偶然,并且没有迹象显示飞机发生了机械故障。

  根据法国电视二台的报道,在俄客机起飞后的头24分钟里一切安好,突然之间出现空白、驾驶舱里所有的对话全部消失,调查人员由此相信机舱里被安置了炸弹。法新社的报道也指出,飞行数据记录器显示“飞行时原本一切正常,但突然之间什么都没有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航空分析专家理查德·奎斯特解释称,如若飞机发生技术故障而非爆炸的话,两个黑匣子不会记录下如此的数据。“刹那间,你听到了类似爆炸的声音,然后看到黑匣子上的所有参数都乱套了。如果报告准确无误,调查人员现在应当已经开始分析确认他们听到的是什么声音。”奎斯特称,如果飞机因结构损坏失事,黑匣子应记录下更多的杂音,且持续更长时间。

  炸弹从何而来?

  假若俄客机真因爆炸而失事,那么炸弹从而何来?有英政府官员透露,被截获的武装分子通信情报显示,炸弹是在飞机起飞前被放入了机舱。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引述匿名美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情报人员拦截了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和埃及西奈半岛可疑人员的通信内容,发现他们在谈论俄客机坠毁事件,“显然他们在大肆庆祝”。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宣布,根据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建议,总统普京决定在俄客机失事原因查明前暂停往来埃及的所有俄罗斯航班。针对英美等方面表示俄失事客机上可能被放置炸弹,佩斯科夫表示,这只是假设之一,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俄方不会武断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信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05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