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超越特朗普追平希拉里 “凤凰男”卡森是谁?

2015年11月08日 11:20:58 来源: 新华网

  卡森作为神经外科医生的职业生涯里最广为人知的成就,是他在1987年主刀的一场脑部连体婴儿分离手术。这场手术有70名医疗人员参与,费时22小时,两名婴儿在术后均健康存活。此外,卡森对于大脑半球切除术在80年代的兴起作出了重要贡献。

  主业之外,卡森还活跃于著书、演讲、公益事业等领域。他是六本畅销书的作者,其中包括一部自传,两本有关于他坚信的人生哲理等。他还在2013年以专栏作家和投稿人的身份受聘于知名媒体《华盛顿时报》和福克斯新闻频道。1994年,卡森和妻子设立了“卡森学术奖学金”,对在学业和人道主义服务上取得良好成绩的中小学生进行嘉奖。

  【加入共和党是图方便?】

  卡森很早就登记成为共和党党员。然而,他在90年代看到共和党对时任总统克林顿发起的弹劾后,深感两党政客的虚伪而将其政治归属改为独立人士。直到2013年2月,卡森还在公开场合称他不属于任何政党。

  2013年7月,卡森从神经外科医生的职务上退休。2014年11月4日,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启动之际,卡森重新加入共和党,他当时声称这是一个“权宜之举”,因为自己正考虑参加2016年的总统大选。今年5月初,他在家乡底特律市的一场集会上正式宣布将寻求共和党2016年总统选举候选人提名。

  虽然卡森在医学界已声名显赫,但对于广大选民来说仍是陌生面孔,在竞选初期并不显山露水。但随着三场共和党辩论的举行以及媒体曝光度的增加,卡森的支持率及募集资金量在过去一个月火速上升。他作为独立人士的历史为其赢得众多独立选民和金主的支持,而他从贫困走向成功的个人奋斗,也拉近了与那些相信“美国梦”民众的距离。(记者徐晓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05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