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称空难调查用数据说话
2015-11-07 08:25:09 来源: 京华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接连把客机失事原因指向“炸弹袭击”,引来俄方不满。俄外交部发言人说,如果英美两国事先掌握客机上有炸弹的情报,那么没有与俄方分享的做法实在“令人震惊”。

  继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称美国不排除俄客机坠毁事件系恐怖袭击的可能后,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接受西雅图一家电台采访时说,失事客机上可能有炸弹,“我们正十分严肃地看待这一问题”。

  同一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与到访的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会谈后说,这场空难“多半是一起恐怖爆炸袭击”。

  美联社报道,卡梅伦当天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向后者说明了英方公开抛出“炸弹说”的原因。按卡梅伦的说法,英方这么做是出于对本国公民安全的担忧。

  普京则在电话中告诉卡梅伦,应该拿空难调查的官方数据来说话。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调查刚刚起步,这个时候抛出一种可能性仅仅是猜测而已,“虽然不能排除任何一种可能,但这个时候没有理由说只有一种版本是可信的,只有调查人员能这么做”。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卡赫罗娃5日“抱怨”英美两国不与俄方分享情报。她说,如果英国事先掌握客机上有炸弹的情报,那么不与俄罗斯分享的做法着实“令人震惊”。

  英国和比利时6日将派飞机前往埃及沙姆沙伊赫,接回本国游客。与此同时,多个国家发布针对这一红海旅游胜地的旅行警告。

  法新社报道,英国已派官员前往沙姆沙伊赫机场,进行安全评估和加强检查。

  另外,英国外交部建议本国公民,除非必要,否则最好不要乘飞机前往或离开沙姆沙伊赫。

  除英国,比利时Jetair航空公司也说,将派出3架空的航班,分别于6日、7日和8日从布鲁塞尔出发,前往沙姆沙伊赫接回本国游客。

  5日,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建议本国公民避免前往沙姆沙伊赫。

  除英国和比利时,法国、德国、韩国等均建议本国公民不要前往沙姆沙伊赫。美国驻埃及使馆则提醒使馆员工,作为预防措施,不要前往西奈半岛。另外,多家航空公司也暂时停飞前往沙姆沙伊赫的航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403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