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提出“炸弹可能” 普京叫停俄飞埃及航班
2015-11-07 08:03:4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日,滞留在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英国等欧洲游客排队等待回国的航班。

  “我认为飞机上可能安放有炸弹。”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首次就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事件表态。一次坠机事故引发俄美英三国首脑的争论,围绕这一事件的“阴谋论”传得越来越盛。此前,美英媒体竞相炒作俄客机是“被IS炸毁的”。

  对此,俄罗斯和埃及一直强调事故原因尚待调查,不要过早下结论。不过,普京6日突然决定,在坠机事故原因查明之前,暂停俄与埃及之间的全部航班。俄强调这只是因为考虑到俄公民的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英国接回滞留在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英国游客的计划因埃方阻止而暂停。

  自空难发生后,西方一直抱着幸灾乐祸的嘲弄态度,但更令世界担忧的是这种打着小算盘的反恐战略将使IS等恐怖组织悄然滋长。

  俄新网6日引述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强调,俄暂停所有飞往埃及航班的计划并不意味着坠毁客机遭到恐怖袭击,“目前任何可能发生空难的原因都不具有主导地位”。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韩晓明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402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