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俄罗斯宣布暂停往来埃及的俄航班
2015-11-07 00:4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宣布,根据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建议,俄总统普京决定在俄客机失事原因查明前暂停往来埃及的所有俄罗斯航班。

  佩斯科夫说,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当日召开会议,讨论俄客机失事问题。与会者包括国防部长绍伊古、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等。俄国家反恐委员会认为,在弄清俄客机失事原因前有必要暂停往来埃及的俄罗斯航班。

  据俄媒报道,普京要求有关部门同埃及相互配合,确保滞留在埃及的俄乘客安全回国。俄政府将成立专门指挥部负责撤离滞留在埃及的俄游客,目前其总数约为3万至4万。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当日表示,俄专家已从失事客机残骸、乘客行李以及客机坠毁地点的土壤中提取样本。俄专家正对这些样本进行研究,他们将公布分析结果。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日就法国《沙尔利周刊》刊登两幅针对俄空难的嘲讽漫画一事表示,俄罗斯强烈谴责任何侮辱客机遇难者的行为,这种以哗众取宠提高知名度的低级挑衅是反人类行为。

  针对美国等方面表示俄失事客机上可能被放置炸弹,佩斯科夫表示,这只是假设之一,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俄方不会武断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埃及民航部长穆罕默德·胡萨姆·卡迈勒6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原定有29架英国航空公司飞机从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起飞,运回滞留在当地度假的英国公民,但由于英国方面拒绝乘客托运行李,只有其中8架得以起飞。卡迈勒对此表示,埃及将在沙姆沙伊赫机场运行能力的范围内,依照国际航空安全标准,全力与英国方面配合。

  由于怀疑俄客机失事是由恐怖爆炸所致,英国方面近日决定取消往来沙姆沙伊赫的航班,目前有超过2万名英国公民滞留埃及。埃及此前已对英国单方面取消航班的做法及英当局对俄坠机原因的言论表示不满,认为英国政府在空难调查结果出炉之前就做此决定是“过早判断”,将对埃及旅游业造成损害。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多数为俄罗斯公民。(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记者周良、张继业,驻开罗记者刘洪德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402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