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比派机赴埃接游客 多国发布红海旅行警告
2015-11-07 06:5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和比利时6日将派飞机前往埃及沙姆沙伊赫,接回本国游客。与此同时,多个国家发布针对这一红海旅游胜地的旅行警告。

  限带行李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一名女发言人5日说:“政府与航空公司磋商后决定,从沙姆沙伊赫飞往英国的航班明天(6日)继续……额外的安全举措将包括,仅允许旅客携带手提行李,托运行李将另行运输。”

  10月31日,俄罗斯一架从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所载224人悉数遇难。英国和美国认为,坠机原因是恐怖分子在飞机上放置了炸弹。4日晚,英国叫停从沙姆沙伊赫飞往英国的航班。

  英国易捷航空公司和君主航空公司说,他们打算6日总共派15架航班从沙姆沙伊赫接回大约2万名英国游客。英国包机公司汤姆森航空公司则说,“将根据英国政府授权的特别安全措施运营”,把旅客的托运行李单独运回国。

  法新社报道,英国已派官员前往沙姆沙伊赫机场,进行安全评估和加强检查。

  现阶段,从英国前往沙姆沙伊赫的航班依然停飞。

  另外,英国外交部建议本国公民,除非必要,否则最好不要乘飞机前往或离开沙姆沙伊赫。

  埃及旅游部长希沙姆·扎阿祖5日谴责,英国停飞航班的决定“没有正当理由,存在很多疑问”,他呼吁英方立即重新考虑。

  旅行警告

  除英国,比利时Jetair航空公司也说,将派出3架空的航班,分别于6日、7日和8日从布鲁塞尔出发,前往沙姆沙伊赫接回本国游客。

  这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回程航班的旅客将“像平常一样登机”,但需注意:“将对3架回程航班采取额外安全措施,不接受托运行李。旅客可携带一件手提行李,需受到额外检查”。

  “我们尚未得到沙姆沙伊赫机场的可靠保证,确保它们的行李检查能消除所有安全风险,”声明说。

  Jetair航空公司承诺,将“尽一切可能”把旅客们的剩余行李取回来。

  5日,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建议本国公民避免前往沙姆沙伊赫,“我们建议比利时人不要前往沙姆沙伊赫旅行。这是暂时建议,我们正在等待沙姆沙伊赫机场的安全保证”。

  他补充道:“这只是建议,我们不禁止任何人前往沙姆沙伊赫。但目前而言,人们不应去那里。”

  除英国和比利时,法国、德国、韩国等均建议本国公民不要前往沙姆沙伊赫。美国驻埃及使馆则提醒使馆员工,作为预防措施,不要前往西奈半岛。另外,多家航空公司也暂时停飞前往沙姆沙伊赫的航班。(李良勇)(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402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