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花都”巴黎渐露圣诞气息

2015年11月07日 16:51: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7日电(记者尚栩)尽管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进入11月,首都巴黎的众多商家纷纷开始着手为店铺“换装”,希望以华丽的灯饰、绚烂的色彩迎接圣诞节的到来,“花都”已经开始显露节日气息。

  6日傍晚,虽然偶有降雨,但巴黎著名的奥斯曼大街上依然行人如织。坐落在这条大街上的法国春天百货巴黎旗舰店门前人头攒动。当商店携手世界知名品牌打造的精美圣诞橱窗亮相时,缤纷绚烂的彩灯、欢快热烈的歌曲、会唱会跳的玩偶为巴黎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来了迎接圣诞的好心情。

  据介绍,时值春天百货庆祝创立150周年,商店为今年橱窗设计选择的主题是“圣诞季里的春天故事”。因主演影片《泰坦尼克号》而成名的英国演员凯特·温斯莱特出席了春天百货巴黎旗舰店圣诞橱窗的启动仪式。

  同在奥斯曼大街上的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此前也点亮了迎接圣诞的灯饰。行走在奥斯曼大街上,绚丽夺目的橱窗引领着大人和孩子的想象驰骋,灯光闪烁的墙体点亮了初显寒意的漫漫秋夜,无处不在的圣诞装饰激发着人们对于节日的期盼。

  在“花都”的另外一条著名商街——香榭丽舍大街上,玲珑木屋正在搭建,圣诞集市即将开始。11月18日晚,这条全球知名商街也将正式启动节日照明系统,营造更浓圣诞气氛。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7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