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互联互通带动亚欧更高层次合作
2015-11-07 00:0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卢森堡11月6日电(记者吴昌荣 孙奕)第十二届亚欧外长会议5日至6日在卢森堡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在会上表示,互联互通能带动亚欧间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合作。

  “各方应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政策协调,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推动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亚欧互联互通相关工作,共同建设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王超说。

  王超在会上还就气候变化、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防灾减灾、叙利亚局势、欧洲难民问题等作了发言。

  与会期间,王超还分别会见了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塞尔博恩、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彼得和希腊外长科恰斯等。

  本次会议主题是“共同打造可持续和安全的未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主持会议。

  亚欧会议创立于1996年3月,自成立以来经历了5次扩容,目前成员总数为53个,主要包括中国、日本和韩国,一些东盟国家及东盟秘书处、欧盟多个成员国以及欧盟委员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706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