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中国房地产热致出现“鬼城” 部分呈季节性

2015年11月06日 10:05:07 来源: 环球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5日文章,原题:研究显示:部分中国“鬼城”是季节性的 多年来的房地产热使得中国的公寓楼和别墅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但房屋空置率非常高,很多城市因此被称为“鬼城”。

  不过,近日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并不是所有的“鬼城”一年到头都没有人气。研究人员使用来自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的定位数据进行检测,发现挑选出的20座房屋空置率非常高的城市,其中8座是旅游城市,那里的房屋只是季节性被闲置。

  报告显示,这项研究从2014年9月8日开始,历时超过7个半月。研究人员利用特定算法,找到空置房的位置,并发现国庆节、春节以及劳动节前后的人口变化。

  以山东省乳山市为例,那里很多住宅是“度假房”,每年夏季游客数量暴增,国庆黄金周是游客数量达到峰值的时候。虽然春节假期游客数量也会有小幅上升,但由于天冷,游客相对较少。

  但内蒙古的康巴什从国庆节到春节再到清明节都没什么人气,这说明康巴什不是旅游城市,而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鬼城”。(作者埃丝特·冯,聂晶译)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00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