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官方对俄客机是否遭遇恐袭表态谨慎
2015-11-06 07:58: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有关俄客机在埃及坠毁的原因各方众说纷纭。美国白宫5日表态称,美国尚未就客机坠毁原因做出官方认定,不过美国不排除客机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9268航班10月31日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过程中,坠毁在埃及西奈半岛地区。英国政府和美国情报官员近期向外透露的信息显示,“伊斯兰国”或其分支机构在飞机上放置了炸弹。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做出谨慎表态。他表示,美国尚未就俄客机失事的原因做出官方认定。不过,他表示美国不排除包括恐怖袭击在内的任何一种可能性。

  欧内斯特称,有关这起事件的调查正在调查之中。美国愿意为调查提供帮助,美国正在与埃及和俄罗斯的调查人员保持联系。他说,国土安全部正在对美境内多个国际机场的安保情况进行评估,未来可能采取更加严格的安保措施。

  美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别官员对美联社表示,美国务卿克里5日在与埃及外长萨迈赫·舒克里通话时表示,虽然有媒体报道称俄客机可能遭遇恐怖袭击,但美国政府尚未做出官方认定。

  负责调查飞机失事的埃及和俄罗斯迄今均不认同客机遭恐袭的说法。两国官方均认为,现有证据无法支持这一说法。

  目前,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已经被寻获,多国专家正在试图还原事发时飞机上的情况。有消息称,针对黑匣子的调查可能持续数周时间。 (记者 刁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399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