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客机失事调查“两种可能”
2015-11-06 07:39:33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5日,在俄罗斯诺夫哥罗德,一位10月31日俄罗斯空客A321空难遇难者的葬礼在当地教堂举行。 IC图片

  随着俄罗斯、埃及调查人员着手对上月末俄失事客机“黑匣子”展开分析,围绕失事原因的表态开始众说纷纭。接近调查团队的埃及消息人士4日说,爆炸可能是客机失事原因,但目前还不清楚爆炸由炸弹引发还是技术原因导致。俄罗斯航空官员同天表示,调查人员正在考虑客机失事的两种可能,一是放置在客机上的物体导致空难,二是客机技术故障酿成悲剧。

  俄埃关注“爆炸说”

  了解调查进展的埃及消息人士4日告诉路透社记者,调查人员怀疑爆炸可能导致客机失事,但引发爆炸的原因还不清楚。

  “(我们)正在对坠机地的土壤进行检查,以确定(客机失事)是否由炸弹引发,”这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我们)还在那里展开法医学调查,看看能不能找到爆炸物痕迹,这将有助确定(失事)原因。”

  俄罗斯航空官员同一天也表示,调查人员正在聚焦这样一种可能,即“放置在客机上的一个物体”酿成了这场空难。

  “现在考虑的是两个版本:有东西被放在(机舱)里抑或是技术故障,”这名官员说,“但是,飞机不会(自行)在空中解体,(客机失事)应该会有(某些事物产生的)作用。‘火箭弹说’不大可能,因为(调查人员)没有发现相关迹象。”

  英美倾向“炸弹说”

  虽然调查仍在继续,但英美两国似乎已倾向于相信,俄客机失事系由放置在机上的爆炸物所引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援引一名熟悉情况的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情报人员几乎可以确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或其分支机构在一件行李中或飞机某个部位放置了一个爆炸装置。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4日也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客机失事很可能由飞机上的炸弹爆炸导致。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办公室也表示,俄客机很可能是由一个爆炸装置爆炸导致坠毁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399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