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渝新欧”国际铁路运行班列数已破200班
2015-11-06 15:3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重庆11月6日电(记者牟旭)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渝新欧”国际铁路班列运行数量日前突破200班,较去年全年增长近1倍,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活力。

  据重庆海关统计,截止到11月3日,在今年“渝新欧”运行班列中,进口有68班,出口有132班,同比分别增长7.5倍和1.1倍。近年来,随着“渝新欧”班列的影响不断扩大,其辐射集聚能力持续增强,去程班列主要货源地已从重庆扩展到整个西南地区。

  中国各省份发布的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在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中,中西部省份占据多数。其中,重庆市前三季度GDP增速排名第一;相邻的贵州省排名第二。

  重庆海关驻车站办事处负责人唐明江说,“渝新欧”班列运行数量的增加得益于去程和回程货物的同时增长。

  在丰富回程货源方面,重庆海关积极推动铁路运邮,助力跨境电商货物搭乘班列,帮助新增了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等多类商品。在丰富去程货源方面,重庆海关大力提升班列集货能力,目前去程货物除在重庆生产的IT电子产品外,还有服装类、日用品类、工业制品及汽车零配件等产品。

  “渝新欧”铁路是中国西部内陆至欧洲的国际铁路大通道,从重庆出发向西过北疆,到达边境口岸阿拉山口,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至德国的杜伊斯堡,全长近1.2万公里。据统计,自2011年正式开行以来,“渝新欧”铁路共开行417列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6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