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情报称俄客机失事系“伊斯兰国”策划
2015-11-05 09:2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报道,美国情报分析显示,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极有可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飞机上安放炸弹导致的。

  媒体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几乎可以肯定,“伊斯兰国”或其分支机构在一件行李或飞机上的某个位置安放了炸弹。不过,目前对于坠机原因还没有得出最后的结论。

  这名官员说,在坠机事故之前,西奈地区出现了极端组织格外活跃的情况。另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国通过监控“伊斯兰国”组织内部的通讯获得了一部分情报。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4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客机失事很可能是因为飞机上的炸弹爆炸导致的。他说,“我们推定,飞机上被安放了爆炸装置,这种情况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他并没有提到这是什么组织所为。

  同日,英国首相卡梅隆的办公室也表示,随着更多信息的公开,英国方面认为,俄罗斯客机很可能是由一个爆炸装置导致坠毁的。

  不过埃及外长舒凯里对CNN表示,他对上述说法“感到惊讶”。他说,必须通过调查来澄清事实,人们既不要先入为主地匆忙下结论,也不要采取任何可能产生不利影响的措施,否则就可能使很多埃及人赖以生存的旅游业受到冲击。

  总部设在莫斯科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4日也发布消息说,牵头调查空难的国家也是披露空难调查信息的官方消息源。埃及是牵头调查俄客机失事的国家,未经埃及许可,参与调查的其他国家、组织和专家都无权发布有关调查进展的信息。

  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说,坠毁俄罗斯客机的两个黑匣子中,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严重受损,但飞行数据记录器的数据已被成功复制,并提交俄失事客机调查委员会进行分析和解密。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专家与调查委员会的代表仍在空难现场展开工作。

  俄罗斯航空运输署署长涅拉季科4日说,失事客机残骸分布区域较广,说明客机是在高空解体的。埃及民航部门则表示,在黑匣子数据分析得出结论之前还不能确认飞机是在空中解体的,不过客机坠毁前并没有发出过遇险信号。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无人生还。(记者支林飞,编辑李雪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396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