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埃分析坠机“黑匣子” 埃及称IS袭击不可能
2015-11-05 06:5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知情人士3日说,来自俄罗斯、埃及和其他相关方面的调查人员当天开始分析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分析结果可能要等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水落石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日回应一些媒体的猜测时说,这起空难与俄罗斯出兵叙利亚是“两码事”,不应对失事原因进行无端猜测。

  对于“伊斯兰国”西奈半岛分支宣称制造空难,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说,这是恐怖组织在“做宣传”。

  结果尚需时日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3日告诉记者,调查人员当天开始分析记录失事客机飞行数据的两个“黑匣子”,搜寻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的工作继续进行。

  他们说,相关调查可能持续几个星期,如果“黑匣子”内的记录器损坏,时间可能拉长至几个月。

  按照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普奇科夫此前的说法,他本人和俄航空运输署署长涅拉季科已检查过黑匣子,“两个黑匣子均状况良好”。

  埃及总统塞西3日也告诫媒体别太“心急”,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查清客机失事的真相。他提及1988年发生的洛克比空难,说道:“查清事由需要时间。当时泛美航空公司的客机在欧洲坠毁,好多年以后你们才得知坠机原因的真相。”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3日也拒绝给出调查的时间表。他说,调查还在进行当中,“好几个国家”已经向俄方提出愿意帮忙,现在给出具体时间表“在逻辑上不可能”。

  无关叙利亚战事

  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证实,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时,美方一颗红外线卫星凭借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几乎同一坐标处探测到一个闪光点,显示客机当时可能经历某种程度的爆炸。

  问及俄罗斯是否向美国寻求相关方面的帮助,佩斯科夫未予置评。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客机从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起飞,目的地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俄方官员说,飞机可能在空中解体。

  围绕客机失事原因的表态众说纷纭,俄罗斯有关方面对此表示,调查还在进行当中,尚不排除任何一种失事可能性。

  一些媒体把这起空难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联系起来。对此,佩斯科夫3日说:“关于这两件事,存在着大量的猜测。我们说过很多次,调查还未结束,你们可以想怎么猜就怎么猜,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与事实情况有任何关系。一旦调查开始揭露实情,我们将向大众公布。”

  IS?不可能!

  自今年9月30日起,应叙利亚政府要求,俄罗斯空军开始轰炸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迄今为止已经摧毁超过800个目标。

  先前,“伊斯兰国”西奈半岛分支宣称制造了这起空难,但遭到俄罗斯和埃及官员以及一些航空安全专家质疑,认为“伊斯兰国”的说法不可信。

  埃及总统塞西3日说,与之前一些恐怖袭击一样,“伊斯兰国”“无中生有”的做法是在给自己做宣传。

  他说:“‘伊斯兰国’宣传是他们制造了坠机事件,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破坏埃及的稳定和安全以及国际形象。请你相信我,西奈半岛,尤其是这一有限地区(坠机事发地),完全在我们的控制之内。”(王宏彬)(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 俄官员:飞机或空中解体 黑匣子显示客机并非被击落
    俄罗斯、埃及、法国三方联合调查委员会消息人士2日说,对“黑匣子”的分析显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罗斯客机并非被导弹等外力击落。”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名了解调查的开罗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调查人员在业已接受分析的客机残骸上没有发现爆炸物的痕迹。
    2015-11-04 07:23:31
  • 俄客机坠机细节曝光:乘客被吸出破裂机舱坠亡
    10月31日,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1型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俄罗斯驻埃及大使表示,调查人员已开始着手分析黑匣子数据,预计这一过程将耗时几个星期,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2015-11-03 15:21: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93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