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孟加拉国百姓喜迎中国美食节

2015年11月05日 15:02: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1月5日电(记者刘春涛)丰富多彩的中国美食节3日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拉开帷幕。数百名到访嘉宾及当地各大媒体记者在品尝中国美食的同时,亲密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孟加拉语部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联合主办,孟加拉国金村饭店及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协办,旨在纪念中孟建交40周年,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同时向孟加拉国人民展现多元的中国文化。

  开场表演舞狮是中国传统。孟加拉国专业团队将狮子的威武、灵动、俏皮表现得淋漓极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欢呼喝彩。除了在台上表演,“大狮子”还现身观众席,与观众亲密接触与互动。

  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的师生还将汉语教学课编排成情景剧,通过老师言传身教,使学生掌握了“你好、再见”等简单的交流用语。

  中国功夫的表演者来自孟加拉国地方团体,他们的矫健身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中国美食制作和品尝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除了品尝各种中国风味菜品,现场观众还近距离欣赏到难得一见的食雕技艺:南瓜上不仅雕刻出花鸟、龙凤、祥云等传统图案,还刻有中孟两国国旗。当中国大厨将刻有脸谱的橘子作为礼物送给当地小朋友时,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抻面在孟加拉国极为少见,抻面师傅的展台前总是围满了当地百姓。中国大厨在表演和面、抻面、煮面的过程中,还不时邀请现场观众一起体验抻面的感觉。

  应邀参加中国美食节的孟加拉国信息部长伊努说,随着中餐馆在孟加拉国的增多,孟加拉民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中国美食,美食是拉近两国人民的最好桥梁。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05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