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七届世界科学论坛在布达佩斯开幕

2015年11月05日 13:26: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4日电(记者杨永前)为期4天的第七届世界科学论坛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幕,主题是“科学的激励力量”。

  本届论坛主席、匈牙利科学院院长洛瓦斯·拉斯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世界科学论坛的主题反映了科学在当今社会所扮演的日益重要的作用,例如开辟人类与经济发展的新途径、正视饥饿与疾病、解决人类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为人类高质量生活提供经济基础等。

  洛瓦斯说,本届论坛的主要目标是更深入地了解人类所面临的一系列紧迫问题和全球性机遇与挑战,涉及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减少灾害风险、增强应对能力、制定合乎目标的全球卫生政策、科学治理的实践与问题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向本届论坛发来的信件中强调,科学、技术和创新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着关键作用。

  国际自然科学组织——国际科学理事会主席戈登·麦克贝恩致辞说,科学有能力观察未来、预示未来,重要的是决策制定者为可持续发展作出的政治决策要以科学为基础。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弗拉维亚·施莱格尔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世界科学论坛由匈牙利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科学理事会、美国科学促进会、欧洲科学院科学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参加。

  世界科学论坛由匈牙利科学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于2003年共同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下届世界科学论坛将于2017年在约旦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05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