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众再陷CO2排放测试造假丑闻 约80万辆柴油和汽油车受影响

2015年11月04日 12:34:08 来源: 环球网

  据法新社11月3日报道,德国大众当天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时表示,大约80万辆柴油车和汽油车的实际CO2排放量和产品规格“不一致”。公司将尽快应对这场新的商业丑闻。

  德国大众当地时间3日表示,他们发现大约80万辆汽车的CO2实际排放量和规格“不一致”,公司将面临20亿欧元的经济损失。这些问题汽车包括小型的柴油车和部分汽油车。该公司将尽快和“责任方”商议应对最新的排放造假丑闻。

  大众现任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在一份声明中说:“从一开始,我就在尽力毫不留情、彻底地澄清这些事情。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也不会顾忌任何人。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是我们别无选择。”

  法新社报道称,这是深陷“尾气门”丑闻的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又一次麻烦。大众此前承认,全球有1100万辆2.0升柴油发动机汽车安装了排放测试造假软件。美国环保署2日披露,大众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3.0升柴油发动机高级跑车也存在排放测试造假。3日,大众又承认有80万辆柴油车和汽油车的CO2排放量存在“不一致”现象。

  但是,大众目前已经否认了美国环保署的消息,表示3.0升柴油发动机汽车没有安装“强制性改变排放测试结果”的问题软件。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工业联盟主席格里洛(Ulrich Grillo)3日在一次会议上说:“大众已经伤害了德国的工业,它对整个汽车行业都负有责任,应该尽快解决丑闻。”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洲委员会也要求大众澄清丑闻并公开调查结果。 (记者 杜晓菲)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392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