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俄官员说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立场未变

2015年11月04日 08:55: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俄罗斯官员说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立场未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在解决叙利亚问题及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个人前途问题上,俄罗斯的立场至今没有改变。俄方认为,巴沙尔的前途应由叙利亚人民决定。俄罗斯从来没有坚持保留巴沙尔政权,俄方也从未表态是否支持巴沙尔。考虑到已开始出现的难民潮,叙利亚政权更替有可能成为地区性甚至全球性灾难。

  ——美俄战机在叙同一空域试飞 检验空中安全协定

  美国国防部3日说,美俄各一架战机当天出现在叙利亚同一空域,以检验两国最近达成的空中安全协定。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试飞在叙利亚中南部上空进行,大约持续3分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试飞时两国战机相距约8公里。

  ——中国地震救援物资移交阿富汗

  中国地震救援物资3日下午运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阿富汗国家灾难管理与人道主义事务部长巴尔马克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姚敬说,此次中国向阿富汗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视。巴尔马克说,此批救援物资将会尽快向阿富汗10个受地震影响的省份发放。

  ——欧盟逐步推进小规模避难者转移安置计划

  欧盟3日宣布,首批30名滞留在希腊的避难者将于4日得到转移安置,接收方为卢森堡。这标志着欧盟正逐步推进小规模避难者转移安置计划。欧盟避难者转移安置计划最早启动于10月9日,主要针对滞留在意大利的避难者,目前已有86名厄立特里亚、叙利亚避难者从意大利转移安置到瑞典和芬兰。该计划为期两年,欧盟将拨付7.8亿欧元进行支持。欧盟成员国每接收一名转移安置的避难者将获得6000欧元补助。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03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