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分析机构:俄客机坠毁或因爆炸物被带上飞机
2015-11-03 13:1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著名分析机构Stratfor认为,俄罗斯科加雷姆公司航班在西奈半岛失事的最有可能原因,是爆炸物被带上了飞机。

  该机构分析评论称:“鉴于其它推断可信度较低,机上存在爆炸物似乎是坠机事件最有可能的解释。”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日,埃及西奈半岛,埃及官员和军人在坠机现场进行清理和调查,清理出大量遇难乘客的行李衣物等物品以及飞机残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31日清晨起飞后不久坠毁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的哈桑纳地区,机上共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乘客多为俄罗斯游客。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发布消息确认,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人生还。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日,埃及西奈半岛,埃及官员和军人在坠机现场进行清理和调查,清理出大量遇难乘客的行李衣物等物品以及飞机残骸。

  该机构几乎排除了西奈半岛的极端分子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击落客机的可能。该机构分析称,失事航班处于武器射程之外。此外,根据飞机黑匣子的初步解码结果,飞机并未被来自地面的机外物体击中。

  该机构认为,尽管已经有媒体报道称,至今尚未在飞机残骸中发现爆炸物残余,但不应将爆炸物被带上飞机这一可能性排除。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1月2日消息,由俄罗斯搜救人员、埃及军方和埃及卫生医疗对组成的搜救队伍正在客机失事现场展开搜救任务。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31日清晨起飞后不久坠毁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的哈桑纳地区,机上共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乘客多为俄罗斯游客。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发布消息确认,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人生还。

  11月2日消息,由俄罗斯搜救人员、埃及军方和埃及卫生医疗对组成的搜救队伍正在客机失事现场展开搜救任务。

  对于此次事故原因,各界作出多种解释和猜测。11月2日,失事飞机所属航空公司高管发表声明称,飞机在空中解体不可能由发动机故障或飞机系统故障导致,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飞机受到来自外部的“特定作用”。

  对此,俄罗斯航空运输署署长涅拉季科则表示,“空客A321客机在埃及因受外力作用坠毁”的说法不是基于事实得出的。涅拉季科说,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就飞机部件进行详细研究,并对飞机黑匣子进行解密和分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388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