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客机坠毁 埃及西奈半岛成民航“禁区”
2015-11-03 06:5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客机坠毁于埃及西奈半岛后,全球多家民航企业改变原定航线,避开该区域。航班追踪网站“24小时飞行雷达”1日发布的实时图片显示,西奈半岛上空竟然没有一架航班,与周边地区对比强烈。

  卡塔尔航空公司、科威特半岛航空公司和巴林海湾航空公司1日晚间均发表声明,安全起见,这些企业的客机暂停飞越西奈半岛上空。当天早些时候,阿联酋多家航空公司也作出类似决定。

  阿布扎比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则在声明中说,这家航空运营商将继续飞经西奈半岛,但会“参照埃及当局建议”,避开特定区域。

  “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的图像显示,约旦王家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9客机1日从约旦首都安曼飞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在半道改变航线,从开罗方向绕道飞行。由此一来,飞行距离比原定距离翻了一倍。

  此前,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等企业均发表声明,称由于俄罗斯客机坠毁原因不明,决定旗下航班避开事发空域。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客机从埃及沙姆沙伊赫市起飞,目的地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市。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西奈分支主动“认领”袭击客机,遭俄罗斯和埃及以及航空专家质疑,称他们没有能力击落飞行高度约9000米的飞机。

  俄罗斯航空运输署1日认定,从客机坠毁地区收集到的残骸来看,飞机在高空时就已经解体。总部设在莫斯科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执行主任索罗琴科查看飞机残骸后同样表示,从坠毁现场看,不能排除导致飞机失事的任何原因,俄方将逐一筛除。(刘红霞)(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 迪拜航空公司在俄客机空难后决定绕飞西奈半岛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2日报道,迪拜航空(Flydubai)公司宣布,在俄罗斯客机埃及西奈半岛坠毁之后,相应航班将改变航线绕过该区。与此同时,法国航空公司、汉莎和阿联酋航空公司均已宣布,航班不会停飞,原本应飞经西奈半岛的飞机将绕飞。
    2015-11-02 10:34:17
  • 俄客机坠毁埃及西奈半岛 客机9000米高空骤降疑问重重
    据俄罗斯总统府网站31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日签署法令,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在埃及坠毁的俄客机遇难乘客。客机所属的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称,失事客机驾驶员和机组人员经验丰富,“没有理由”把此次坠机事故归咎于人为失误。
    2015-11-01 07:42:49
  • 俄客机坠毁埃及西奈半岛 或因技术故障?
    一架搭载2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俄罗斯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哈桑纳地区坠毁。 埃及方面和俄方正在调查客机坠毁的原因。 埃及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飞机在一处山区找到坠毁飞机残骸,45辆救护车已被派往那里。 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和联邦航空运输局局长亚历山大·涅拉德科也动身前往飞机失事地点。 另据俄罗斯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过去一周,失事客机的机组人员多次报告启动客机引擎出现问题。
    2015-11-01 06:59: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85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