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图说 | 俄客机坠毁埃及 原因仍未知
2015-11-01 21:3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10月31日清晨,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起飞20多分钟后离奇坠毁,机上224人无一生还。

  失事客机属于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机型为空中客车A321。这是近几十年来最严重一起空中客车坠机事件。目前坠机原因尚无定论。

  据《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伊斯兰国”武装组织(IS)10月31日在网上公布一段飞机坠落瞬间的视频,称这是正在坠落的俄罗斯客机,并宣称该组织击落了这架客机,旨在对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目标进行的报复。

  随后埃及和俄罗斯方面均表示,这起坠机事件与恐怖主义并无关联。

  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告诉媒体,俄交通部与埃及方面就坠机事故保持密切联系,目前并无信息显示飞机被击落。

  俄安全问题专家萨莫杜洛夫说,坠毁的空客A321型客机的飞行高度一般在1万米左右,“伊斯兰国”持有的肩扛式导弹系统无法对其构成威胁,而且现在也没有证据显示,“伊斯兰国”已拥有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伊斯兰国”只可能通过提前对飞机发动机进行破坏或在飞机上放置炸弹等手段对飞机造成破坏。

  关于坠机原因,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是技术故障导致,因为机上飞行员在坠机前紧急通报了技术故障,并明确表示将紧急迫降在最近的机场。

  但随后又出现了与之矛盾的说法。《每日邮报》援引埃及民航部长穆罕默德·胡萨姆·卡迈勒的话说,坠机发生前,飞行员与空中交通控制人员的沟通是“正常状态”,飞行员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也没有提出要改变飞机航线。

  坠机后,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前往位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哈桑纳山区的坠机现场。据悉,该地区藏匿着大量“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伊斯梅尔表示,目前已发现129具遇难者遗体,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在对客机黑匣子的记录进行分析后,将确定客机失事的详细原因。

  与此同时,俄罗斯失事客机第一批遇难者遗体已经运抵埃及首都开罗太平间。

  据报道,这架客机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5时58分从西奈半岛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起飞,于6时20分从雷达中消失。

  机上共有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乘客多为俄罗斯游客。

  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许多人陷入悲恸。圣彼得堡机场,正在等待亲人归来的人们却被告知坠机导致无人生还。

  俄总统普京31日签署法令,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一支由普京派遣的紧急搜救小组已经赶往坠机现场。

  31日下午,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宣布在俄罗斯客机坠毁原因查明之前,他们的航班将不再选择西奈半岛航线。(记者马晓燕,编辑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381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