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俄罗斯失事客机两批遇难者遗体运抵开罗
2015-11-01 07:5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开罗10月31日电特写:俄罗斯失事客机两批遇难者遗体运抵开罗

  新华社记者王雪 刘洪德

  埃及当地时间晚9时45分,一批救护车载着俄罗斯失事客机第二批遇难者遗体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太平间。夜色下,只有救护车的灯光在闪烁。

  这是当天抵达开罗太平间的第二批运送遇难者遗体救护车队。

  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31日清晨起飞后不久坠毁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的哈桑纳山区。机上共有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乘客多为俄罗斯游客。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当天下午发布消息确认,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下午5时43分,新华社记者看到开罗太平间大门外站满了警察与民众。在严格警戒下,载有俄罗斯失事客机第一批遇难者遗体的救护车队缓缓驶入太平间的大门。

  “我们的15辆救护车一共运送了34具遇难者遗体。救护车在此待命,等待遗体全部安置后即可返回。我们将尽力做好工作。”一位50多岁的救护车司机马哈茂德在开罗太平间外告诉新华社记者。

  “我是埃及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我们在这里做支援工作,负责将遇难者遗体从救护车上转移到太平间。我们将一直在这里待命,明天可能会被派往其他地点。”一位20多岁的埃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艾哈迈德告诉记者。

  “现在有关坠机的详细情况仍不清楚,在等待进一步的调查。”艾哈迈德补充道。

  随后,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以及埃及、俄罗斯方面官员在警卫的保护下匆匆抵达开罗太平间。此前,伊斯梅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搜救队目前已发现129具遇难者遗体。

  晚上7时,在埃及苏伊士省的基卜里特机场,记者看到安全人员与医务人员仍在忙碌着,现场戒备森严,大约200辆救护车正在待命。据悉,在客机失事现场找到的遇难者遗体就近空运至此,再通过救护车运往开罗。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已搜寻到的遇难者遗体都将在当天夜晚运往开罗。

  这架失事客机属于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机型为空中客车A321。客机当地时间10月31日5时58分从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起飞,6时20分从雷达中消失。埃及总理办公室此后证实这架客机坠毁。

  埃及民航局官员证实,坠毁客机残骸已找到,坠机地点位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的哈桑纳山区一带。在坠机现场的埃及官员称,客机坠毁后折成两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1700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