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北省京剧院“荆楚风·中埃情”京剧演出在埃及成功举办

2015年10月30日 11:25:37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向观众介绍剧目。新华社记者刘洪德摄

剧目《三岔口》。新华社记者刘洪德摄

  新华网开罗10月29日电(记者 刘洪德 王雪)29日晚,正在埃及访问的湖北省京剧团在埃艺术研究院戏剧学院上演了“荆楚风·中埃情”京剧演出,以《三岔口》、《贵妃醉酒》、《武戏荟萃》等经典京剧剧目征服了现场中埃观众。

  在现场,率领湖北省京剧团来埃访演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向观众介绍道,湖北京剧团此次访演是2015年湖北省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非常重要的对口合作项目,目的是以“荆楚风·中埃情”为主题,向埃及民众介绍湖北省的地域文化。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向现场观众介绍说,湖北省京剧团是中国文化部命名的重点京剧剧团,成立40年来创作演出200余场,屡获国家级大奖, 先后出访过五大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是一个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具有较高艺术水平的京剧艺术团体。

  随着喧闹的锣鼓,武戏《三岔口》上演了,刘利华空翻登场震撼了全场观众,而他手里大刀反射出的寒光又令观众屏息;在《贵妃醉酒》这出戏中,杨贵妃雍容的装扮和华丽的整体舞台效果则使现场观众啧啧赞叹。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麟派老生裴咏杰、优秀青年演员谈元、袁婷、吕蒙、于巧云、潘欣等参与演出。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376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