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祝贺坦桑尼亚和平举行选举

2015年10月30日 13:06: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9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坦桑尼亚以和平、有序的方式举行选举,并对桑给巴尔局势表示关切。

  声明说,潘基文向坦桑尼亚人民、政府以及政治党派表示祝贺。坦桑尼亚公民行使投票权并等待投票结果,他们负责任的行为彰显他们对民主、和平与稳定的承诺。

  声明还说,潘基文对桑给巴尔局势表示关切,并强调任何与选举过程相关的争议都应在现有法律框架下以和平、透明方式解决。他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不要使用暴力,避免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言论。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由坦噶尼喀(大陆)和桑给巴尔(岛)两部分组成。作为半自治地区,桑给巴尔拥有自己的政府和议会。坦桑尼亚大选本月25日开始投票,选举该国新任总统、国民议会议员和地方议员。桑给巴尔也同时选举新总统、革命委员会委员和人民代表会议议员。

  坦桑尼亚国家选举委员会29日宣布,执政党革命党候选人约翰·马古富利当选为新一任总统。桑给巴尔选举委员会28日说,桑给巴尔举行的大选存在违法行为,选举无效,需重新举行选举。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99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