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官员批红肉致癌说:人类不能返回穴居时代

2015年10月29日 15:25: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日前将加工肉品列为“一级致癌物”,引发多个肉品行业发达国家的政府和业界反击。澳大利亚农业部长乔伊斯批评报告“滑稽可笑”,称若依照世卫建议,“人类就要返回穴居时代”。

  IARC分析来自全球的800项研究后认定,香肠、火腿和热狗等加工肉品会引发大肠癌,红肉也有致癌“可能”。IARC将加工肉品列入第一类致癌物质,与酒精、石棉与香烟齐名。

  乔伊斯说,“把香肠与香烟比较根本是闹剧,若民众真把世卫说的致癌物都剔出日常所需,就像退回穴居时代一般”。

  他表示,住在像悉尼这样的城市,若要避免任何与癌症有联系的事,“人生可做的事只会非常少”。

  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也发表声明说,“鼓吹红肉作为健康、均衡饮食的一部分至为重要”。

  北美肉类协会则指世卫说红肉致癌是“无视常识”,批评IARC“歪曲数据以确保特定结果”,其科学事务副总裁布尔质疑,食用加工肉最多的地中海国家如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都在世界最长寿国家之列。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372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