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第3场辩论:六大亮点看谁上谁下

2015年10月29日 13:24: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10名主要总统参选人当地时间28日晚上会在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Boulder)举行第三场电视辩论,也许是最有看头的一场,至少多数总统参选人是这么希望的。

  在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现场直播的辩论中,亿万富豪特朗普(Donald Trump)将继续站在中间,但他已碰上“减速路障”。他在爱荷华州的三次民调中支持率都落后于已退休的外科医生本·卡森(Ben Carson),而那个州不到一百天之后就要为初选举行党团会议。

  有美国媒体为第三场辩论总结了六大亮点:

  1 特朗普对阵卡森

卡森与特朗普。

  卡森与特朗普。

  均属于政界外围人物的特朗普和卡森到在前两场辩论中都没有相互攻击,但那种日子看来已结束。现在特朗普提出卡森的精力不足和宗教问题。如果特朗普当面攻击卡森,讲话柔和的那名医生如何回应?

  2 菲奥莉娜能否重振低落势头?

菲奥莉娜

  菲奥莉娜

  前惠普公司执行长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在最初辩论中表现亮丽,因此从第二梯队转而登上主要舞台;在上次辩论中她犀利反驳特朗普对她长相的嘲笑又得分。但是,她却未能利用好开场白,支持率仍维持在一位数。

  3 杰布·布什到了关键时候?

杰布·布什

  杰布·布什

  宣布参选之前长期处于领先地位的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现在反而引起人们质疑他能否维持下去,而竞选之路要比原来预计的更困难。在上星期六南卡罗来纳的论坛上,他说,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不是坐在那里自艾自怨”。

  4 共和党建制派能否发起反击?

  担任政府职务的人到目前为止都难以取得突破。但佛罗里达州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势头稍有提升,已超过杰布·布什。德克萨斯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俄亥俄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和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都在寻找时机。

  5 他们是否支持最新预算协议?

  白宫和国会领导人已达成预算协议,提高国债上限来维持政府开支;但新协议遭到左右两方攻击。在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资助的这场辩论中,主持人哈伍德(John Harwood)几乎肯定会提出他们是否认为这是个好交易或者他们是否认为有替代方案。

  纽约州前州长帕塔基(George Pataki)、宾夕法尼亚州前国会参议员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路易斯安那州长金达尔(Bobby Jindal)和南卡罗莱纳州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9月16日在加州西米谷里根图书馆举行先期辩论。

  6 后排参选人最后一场登台?

当地时间2015年8月6日,美国克利夫兰,2016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举行首场电视辩论,参加此次电视辩论的10个人分别为(左起)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富豪特朗普、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以及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

  当地时间2015年8月6日,美国克利夫兰,2016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举行首场电视辩论。

  共和党拥挤的参选阵营已经开始淘汰。德克萨斯前州长佩里(Rick Perry)在第一场辩论后退出;威斯康辛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在第二场辩论后退出。民调支持率不到3%的4名参选人今晚将在主场辩论之前,举行自己的先期辩论。但他们是否有资金维持下去、维持到第四场辩论之时?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37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