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2015年10月29日 09:56:28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9日报道,美联储29日凌晨称,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声明,维持0-0.25%基准利率不变;未来决定加息时,将综合考虑一系列因素,其中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通胀压力和预期指标及金融市场和国际局势的发展。

  报道称,美联储的最新经济评估如下:9月份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经济保持温和增长;近几个月来的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显著增长,房地产领域进一步改善,但净出口依然疲软;就业的增长速度放缓,而失业率保持稳定;一系列劳动力市场的指标整体表明,年初以来劳动力资源利用度不够的问题已减轻;通胀依然低于联储的较长期目标,这部分与能源价格下跌及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降有关;基于市场的薪酬增长指标小幅下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

  此前,联邦基金利率(即美国的基准利率)期货的定价已显示,今日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只有4.59%,而按兵不动可能性为95.41%。期货定价还表明,美联储在12月份下次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已降至34.17%,明显低于上次9月份中旬会议时的64%以上,而明年1月份加息的概率也不过43.59%,还不到一半对一半的水平。

  美国财经网站MW的调查显示,华尔街事先几乎没人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天加息,而预测12月份会加息的人士也寥寥可数。

  由于今天美联储主席耶伦不举行新闻发布会,所有市场人士的目光都集中在联储的一纸声明之上,希望从中窥探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少。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联储不会对措辞作出明显改变,以便给自己未来的决策留下充足的空间。

  纽约联储前高官、现任华府Evercore ISI副总裁古阿指出,9月份会议以来至今所发布的经济数据略逊于美联储预期,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失去增长势头的担忧。

  颇为重要的9月份就业报告非常难看,非农就业的环比增量只有可怜的14.2万人,此前2个月的就业增量也被下调,就业市场的疲软在8月份空缺职位数据上也得到了印证。但古阿认为,今天美联储的声明可能对这些经济所面临的下行风险保持沉默,美联储可能沿用9月份声明的措辞,即经济面临的上下行风险“基本相当”。

  古阿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其在FOMC的盟友目前对过去6周发布的疲软数据保持暂不下判断的立场,他们依然认为未来美国的经济数据会改善,能支撑在今年底之前进行一次加息。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森特内评论称:“(今天)不会有新的信息传递出来,声明仍将是老调重弹。我们还没有到达应该加息的时点。”

  杰富瑞公司的货币市场经济学家西蒙斯表示:“整体而言,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将谋求保持自己的灵活度。他们会避免给市场留下这样的印象:他们预先就承诺会在12月份下次会议上加一次息。同时,他们也将保留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371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