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防部确定下一代远程轰炸机研制生产商

2015年10月29日 12:27: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陆佳飞)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选定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空军研制下一代远程轰炸机,完成项目总耗资预计达800亿美元。

  据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竞标中击败了由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成的联合团队,获得了美军十多年来敲定的最大金额合同。美军此次将以每架5.64亿美元的均价向诺斯罗普·格鲁曼购置100架远程轰炸机。目前签署的合同包括前期购置21架轰炸机的费用以及235亿美元的研制经费。整个项目预计将总共花费800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网站发表声明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空军研制的下一代远程轰炸机,将逐步替代现有的服役时间超过50年的B-52轰炸机和服役时间超过17年的B-2轰炸机。

  美国防部长卡特在宣布竞标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研制的轰炸机将在今后50年内满足美军对于远程轰炸机的需求。据专家分析,新一代轰炸机可能最终会实现无人飞行。

  诺斯罗普·格鲁曼是世界第六大军工生产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军用轰炸机、战斗机、侦察机、电子和系统集成以及精密武器等领域具有很大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97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