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理会对布隆迪暴力升级深表关切

2015年10月29日 05:32: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发表主席声明,对布隆迪安全局势恶化、暴力不断升级深表关切,敦促各方通过对话消除国家面临的危机。

  声明说,安理会对布隆迪发生法外处决、酷刑、暗杀、有罪不罚等现象深表关切,该国人道主义局势恶化已导致20万布隆迪人到邻国避难。安理会强烈谴责在布隆迪发生的侵犯人权和暴力行为,敦促追究相关者责任。

  安理会紧急呼吁布隆迪各方展开对话。

  声明还说,安理会欢迎非盟决定增加部署在布隆迪的人权观察员和军事专家。

  今年4月,布隆迪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为下届大选总统候选人。反对党对此不满,其支持者在首都布琼布拉组织大规模抗议并同军警爆发冲突,布隆迪陷入持续混乱。4月以来,已有100余人在冲突中丧生。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97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