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特卫普港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
2015-10-28 21:5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特卫普港务局主席Marc van Peel出席活动。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比利时安特卫普港27日举办“中国日”活动,旨在讨论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安特卫普港作为贸易枢纽的作用,更好地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对接。

  当天多名中比政府和企业代表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信息和趋势进行了介绍、分析和研判,数十名当地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论坛,纷纷表示更憧憬开展对华合作,希望有机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港务局、码头运营商、船运企业、货主等各方人士聆听安特卫普港与中国“一带一路”对接的介绍。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经商参赞郭建军借助大量历史、地理、考古、文化、民俗图片,用直观易懂的方式,讲述了古丝绸之路的源起,介绍了中国人民开拓丝绸之路的艰辛历程,阐明了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打造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

  ↑与会者演讲欧亚大陆如何互联互通。

  ↑投影显示目前从中国联通欧洲大陆的几条铁路线。

  安特卫普港务局局长马克·范皮尔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建设必将惠及欧洲,中国对于安特卫普港来说“非常重要”,欢迎中国企业到安特卫普港寻找投资机会,港务局相关部门将为企业提供必要的资讯和建议。范皮尔指出,安特卫普港务局已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研究如何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发展。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368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