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利比亚一直升机坠毁致23人死亡

2015年10月27日 23:03:11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35366

  新华网突尼斯10月27日电(记者苏小坡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一架民用直升机26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西海岸坠毁,机上23人无一生还。

  据利比亚通讯社27日报道,消息人士证实遇难者中包括宗教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的两名高级指挥官。坠机现场已找到10具遇难者遗体,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目前,飞机坠毁原因尚不清楚,但有报道说,坠机地点附近曾有多个武装组织激烈交火。

  自2011年以来,支持宗教和世俗势力的民兵武装持续冲突。去年8月,宗教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扶植先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自此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局面,而支持两方的武装则在多地对峙。去年9月以来,经联合国斡旋,利比亚冲突各方举行多轮和谈,但因分歧严重,至今未获突破。

  本月初,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负责人贝尔纳迪诺·莱昂提议利比亚组成民族团结政府,并敦促利冲突各方在近期达成和平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95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