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监管机构承认食品中含可能对人体有害添加剂

2015年10月26日 21:02: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澳大利亚食品监管机构近日承认,澳大利亚多种食品内含有两种可能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而此前该机构表示对此不知情。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近日报道,澳新食品标准局上周称,大量受消费者喜爱的沙拉酱、调味汁中含有二氧化钛和二氧化硅的纳米微粒,这两种纳米添加剂可能对人体有害。

  澳一机构在某知名品牌肉品中发现的纳米颗粒。

  然而此前,该机构一直表示他们不清楚食品中含有这些添加剂的纳米微粒,因为没有食品公司对这些添加剂提出过批准申请。

  在上周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澳新食品标准局负责人史蒂夫·麦卡琴承认,他们其实早就知道食品中含有这两种纳米颗粒,并称一年前他们委托第三方对这两种纳米添加剂撰写毒理学报告,预计将于近期得到结果。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6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