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腿培根算致癌物? 世卫否认发布消息

2015年10月25日 22:20:58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官方网站主页截图。

  【提前应对】

  虽然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评估报告还没有正式发布,但肉类生产加工等行业已经发声为肉制品“辩护”,应对可能到来的冲击。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鉴于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先前将柴油烟、草甘膦除草剂认定为致癌物的做法影响到相关行业,即将发布的肉类食品致癌风险评估报告也可能有损部分肉制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美国肉业协会主席巴里·卡彭特说,如果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评估结果确如媒体报道,这一结果“完全不适用于人类健康,因为它只考虑了健康拼图其中一块:理论上的危险”。

  卡彭特说:“科学证据表明,癌症是一种并非由某种单一食物引发的复杂疾病,而平衡的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健康至关重要。”

  图片来自互联网。

  美国全国牛肉生产商协会人类营养研究机构主管沙莱纳·麦克尼尔参加了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法国召开的会议。麦克尼尔认为,现有科学研究成果还不足以证明任何一种红肉或加工肉制品与任何一类癌症之间存在因果联系。

  “癌症是一种人类最聪明的大脑都没有完全弄懂的复杂疾病,”麦克尼尔说,“全世界(癌症)研究已经耗资数以十亿美元计,但没有哪一种食物被证实能够引发或治愈癌症。”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也有行业分析师认为,即便科学研究界认定肉类食品与癌症之间存在关联,肉类食品的销量和价格所受影响也将有限。

  Liberum投行食品行业分析师罗伯特·瓦尔德施密特说,“不应随心所欲地吃红肉”应该已经广为人知;至于烟熏和腌渍的肉类,其危害也许不是人尽皆知,因此相关行业可能受到“一些负面冲击”。(记者郜婕,编辑张伟,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355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