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不爱宅家爱“泡吧” 侃侃英国的酒文化

2015年10月25日 07:06:5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导语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前不久,外媒评选出了世界最爱喝酒的国家,一向给人留下绅士印象的英国,在这项评选中意外拔得头筹。在英国,人门对酒品的热爱不可小觑。英国人给人的保守印象却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奔放自由,并且形成了独具英国特色的酒吧文化。而与此同时“酗酒文化”也愈演愈烈,成了英国警方不得不面对的“老大难”问题。可以说,英国人对酒的热爱承载着英国历史的变迁,守护着英国人心中独特的文化印记。

英国人爱喝酒! 每年消耗达150亿英镑

    据英国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每分钟就要消耗14841品脱(约合8430升)啤酒和13923杯红酒,也就是平均每秒喝掉247品脱(约合141升)啤酒和232杯红酒。

    调查数据显示,英国人每年在酒上的消费高达1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460亿)。很多人选择在酒吧或者自己家大醉一场。在英国的酒吧、饭店、超市和专门卖酒的商店,酒的消费每分钟就达到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虽然调查显示,英国人喜欢在饭店和酒吧里喝酒,但是从整体来看,更多酒的消费是来源于超市和专门卖酒的商店。>>>详细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351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