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两名美国特工值勤时睡觉 致特工处遭国安部警告

2015年10月23日 08:3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国土安全部监察长办公室22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该部门在今年8月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特工处的两名特工在执勤时睡觉。该部门就此向特工处发出警告。

调查称,工作人员对这两名疏于值守的特工进行询问后发现,二人在事发前均已超负荷工作多时,疲劳与身体不适是他们值勤时睡觉的主要原因。工作人员调阅二人的工作日程安排后也证实了这一点。

日程安排显示,其中一名特工在事发前的17天里超时工作了60个小时。从肯尼亚返回华盛顿的过程中,这名特工曾一度值勤36个小时。另一名特工也同样存在工作时间过长的情况,他曾连续多日每天工作12个小时,并且两班之间的间隔过短。

国安部监察长约翰·罗斯认为,特工处存在的这一问题可能危及到特工本人及其安保对象的安全,必须尽快解决。他就此发出警告,提醒特工处进行整改。

不过,特工处对这一警告并不以为然。特工处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特工处人员参与了调查的全过程,并认定这两起事件均在可控范围之内。特工处已对涉事人员进行了纪律处分。

作为负责美国总统及白宫安保事务的特工处近年来屡现安保漏洞,多名特工还被曝存在招妓、酗酒等丑闻。去年10月,原处长皮尔森黯然辞职。新任处长克兰西自上任伊始便进行整改。

《华盛顿邮报》认为,特工处不仅需要对风纪进行整改,同时也需要增加人手。许多特工都抱怨过曾因人手不足而被迫在休息日工作。有政府人士表示,特工处需增加285人才能满足目前的工作需要。(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349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