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帕萨迪纳花车游行“玫瑰皇后”出炉

2015年10月23日 18:54:47 来源: 新华网

  10月22日,在美国加州帕萨迪纳,“玫瑰皇后”埃丽卡·卡伦·温特(中)与六名“玫瑰公主”合影。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新华网洛杉矶10月22日电(记者张超群)经过两个多月的选拔,17岁美国女孩埃丽卡·温特从9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2016年玫瑰花车游行的“玫瑰皇后”。

  玫瑰皇后选拔委员会22日在帕萨迪纳市会展中心宣布了“玫瑰皇后”和“玫瑰公主”名单。温特将是第98届“玫瑰皇后”,6名同为17岁的少女当选为“玫瑰公主”,其中有华裔女孩刘瑞麒。

  玫瑰花车游行是美国传统的新年庆祝活动,已有126年历史。每年元旦,在帕萨迪纳市科罗拉多大道上,数十辆以鲜花装饰的花车和乐队举行游行,庆祝新年的到来。届时道路两旁会聚满民众。

  “听到他们念出我的名字简直太惊喜了!我的膝盖控制不住地在打颤,”温特告诉新华社记者。她说,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中她将与6位“玫瑰公主”一道参与超过100项社区服务等公益和公众活动。

  “生活在帕萨迪纳附近,我从小就受到‘玫瑰皇后’和‘玫瑰公主’的影响,她们乐于服务社会,参与社区的各种活动让我备受感动。我曾经也梦想着自己能成为她们中的一员,没想到今天我的梦想成真了!”温特说。

  当选为“玫瑰公主”的华裔女孩刘瑞麒说:“能代表亚裔当选‘玫瑰公主’我觉得特别荣幸,我希望自己可以为更多像我一样的亚裔女孩打开一扇门,鼓励她们勇于尝试,就像2016年玫瑰花车游行的口号‘发现自己的奇遇’一样,找到属于她们的独特经历。”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92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