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百人会十年为中国高校两百余名大学生颁发英才奖

2015年10月21日 19:21: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吴宇 周文其)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近日在上海向28名中国大学生颁发英才奖。百人会英才奖设立10年来,累计已有中国14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获此荣誉。

  百人会代理会长李渊祈表示,中美两国的青年领袖将在促进两国的民间外交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十年前设立的英才奖正在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据介绍,不同于一般以学习成绩为评定标准的奖学金项目,百人会英才奖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获奖者不仅专业表现突出、热心公益,更要具备思想力、领导力和创新力等领袖潜质。

  与百人会开展合作的中国高校包括: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和浙江大学。

  百人会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成立25年来,百人会一直致力于加强中美之间互信,促进美籍华人在美获得全面容纳,并积极培养年轻一代领导者,为美国华人社区的进步和中美关系的持续发展打造人才梯队。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89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