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倍搭乘美军“里根”号核航母 彰显日美同盟(图)

2015年10月19日 07:23: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18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相模湾正式举行“观舰式”。图为日本自卫队“蓝色脉冲”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搭乘部署在美海军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这是日本在任首相首次搭乘美国航母。此举是为了鉴于安保相关法成立彰显牢固的日美同盟。

据报道,安倍当天出席了在神奈川县近海相模湾举行的海上自卫队观舰式,随后乘坐海上自卫队直升机转移。

当地时间10月18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相模湾正式举行“观舰式”。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鞍马号”护卫舰。

当地时间10月18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相模湾正式举行“观舰式”。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鞍马号”护卫舰。

关于部署在当地的“里根”号,安倍在观舰式上训示道:“这是在东日本大地震时赶往灾区的‘朋友’,由衷欢迎。”

报道称,考虑到安保法成立,安倍还在训示中强调:“决心高举积极和平主义的旗帜,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比此前更多的贡献。”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中新社发 东友 摄">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安倍还向自卫队提出要求,称“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日本,希望诸位进一步执行有关任务”。

据悉,在当天的观舰式上,隶属美军普天间飞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也进行了飞行。自卫队36艘舰艇和37架飞机参加了观舰式。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海军外,韩国、印度和法国的海军舰船也首次接受了检阅。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33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