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与埃及代表队举行散打友谊赛

2015年10月19日 09:47:0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代表团与埃及国家武术队举行散打友谊赛。新华社记者崔新钰摄

  新华网开罗10月19日电(记者马岩)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派出的武术代表团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与埃及国家武术队举行了散打友谊赛,吸引了数百名埃及民众和旅埃华人华侨前来观赛。

  比赛开始前,来自埃及武术协会的数十名埃及儿童身着中式练功服,手拿大刀、长矛、锁链、铁扇等中国传统冷兵器,伴着《中华神功》、《少林足球》等乐曲,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吊足了他们的胃口。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在致辞时说,中埃武术交流源远流长,在散打领域,中国排名世界第一,而埃及的排名一直在第三或第四位,两国举行友谊赛对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大有裨益。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中埃各派出七名队员,体重从56公斤至90多公斤不等,共进行七场比赛。只听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队员开始奋力拼杀,拳脚并用,力图在最短时间内将对方击倒,观看比赛的埃及民众和华人华侨为各自队员高声呐喊,赛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最终,中国队以四胜三负的成绩战胜了埃及队,赢得了比赛。

  中国代表团教练刘献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参赛的都是生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年轻队员,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国门参赛,陌生的环境令他们经受了较大考验。比较而言,埃及的队员身体素质更加强壮,而中国的队员技巧上更胜一筹,更加专业化的训练帮助中国队赢得了比赛。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代表团与埃及国家武术队举行散打友谊赛。新华社记者崔新钰摄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33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