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明年4月举行公投

2015年10月19日 20:42: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0月19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总统巴希尔19日宣布,苏丹政府将于2016年4月在达尔富尔地区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把该地区5个州合并成一个高度自治的行政区域。

  巴希尔当天在苏丹国民议会第二次会议上宣布:“明年4月,达尔富尔地区人民将通过自己手中的神圣一票,决定西部地区未来的命运,希望以此结束该地区自2003年以来持续出现冲突和内战的状况。”

  巴希尔强调,苏丹政府有决心和能力实现达尔富尔以及苏丹其他地区的持久和平,并确保流离失所者重返家园。

  根据苏丹政府拟定的公投方案,如果达尔富尔民众届时投票支持5个州合并,则将在该地区成立一个高度自治的宪法委员会,行使对达尔富尔地区的统一行政权力;但如果民众不支持合并,那么将继续维持目前5个州的行政划分,而且现有的管理该地区的过渡权力机构也将被解散。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面积5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00多万。自2003年2月起,当地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之间以及不同部落之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迄今已造成上万人死亡,100多万人流离失所。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87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