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IMF前总裁:人民币将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5年10月19日 20:05: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魏梦佳 梁天韵)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19日在北京开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康德苏在论坛上表示,在促进国际货币体系稳定方面,中国有着非常成功的历史和经验。未来在新的货币体系中,中国及人民币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康德苏在致辞中强调,国际货币系统的稳定对于全球正日益重要,尤其是在金融危机之后。各国都应审慎考虑自身国际责任,以及其国内利益能否有益于全球发展。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虽然外部环境在不断变化,中国已展现了非常了不起的能力和意愿,一直致力于国际资本市场的稳定并做出了很多努力。”康德苏说,他对中国政府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及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时镇定推行经济举措表示赞赏,“中国领导人充满了自信,他们对于整个国际金融货币的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康德苏认为,中国在促进国际货币体系稳定方面,有着非常成功的历史和经验。“中国的经济政策这些年一直非常稳定,而且致力于全球利益及保持全球货币体系的稳定。”他说,“2005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稳定,汇率管理非常透明,人民币国际化步伐也在稳步加速中。”

  他说,未来在一个新的、真正的货币体系中,中国以及人民币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人民币将会越来越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基于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合作,在治理方面推行改革,以更好地应对新世界的需求。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共同举办。5位外国前政要、14个国家的20位外国专家学者、100多位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受邀参加会议,就中国与新兴市场的新常态、新挑战与新机遇,亚投行、人民币国际化与新兴市场等多项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87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