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芝加哥市以华人兄弟艺术家命名一街道

2015年10月19日 15:36: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8日电(记者何险峰)一条以华人兄弟艺术家周氏兄弟命名的街道日前正式在美国芝加哥挂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和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等中美嘉宾参加挂牌仪式。

  周氏兄弟周山作和周大荒1986年移居芝加哥,两人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联合创作现代抽象油画作品,在业界颇有声誉。他们创作的《山林里的音符》《山花悦鸟性》《绿色摇篮》等作品1985年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伊曼纽尔将写有“荣誉周氏兄弟路”的路牌交给周氏兄弟并和赵卫平等一道为活动剪彩。“荣誉周氏兄弟路”指芝加哥南部35街周氏兄弟文化中心所在的东西向街道。2014年,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奎恩立法宣告,将每年的10月16日定为伊州周氏兄弟日。

  伊曼纽尔说,周氏兄弟30年前来到芝加哥并建立了自己的艺术中心,他们不仅在这里成为世界闻名的艺术家,也为芝加哥带来了荣誉,为芝加哥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

  伊利诺伊州库克郡官员戴利致辞表示,周氏兄弟建立艺术中心11年,为社区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为社区带来了长久友谊,以周氏兄弟的名字为社区道路命名非常合适。

  周大荒在现场对记者说:“我们在美国生活很多年,但我们的根在中国。以我们周氏兄弟名字命名这条街,不只是我们的荣誉,也是所有像我们一样通过自己艰苦努力在美国取得成绩的华人艺术家的荣誉。而我们的成功和荣誉,也会为今后从中国来的新移民带来更多鼓舞,激励我们一道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和光大作出更多贡献,为中美友好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周氏兄弟还于16日同期推出他们最新创作的《生命的莲花池》系列作品展览。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868440